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十三五科技成就展
2022-03-15 11:18:52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主持的科研成果 参加“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

1021-27日,由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筹)王洪杰教授主持,申世刚教授、徐建中教授和刘玲等骨干教师参加的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白洋淀-大清河生态廊道构建”标志性成果和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实体模型等成果参加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必须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指示精神,河北大学协同24家参研单位,统筹“山水林田淀海”系统治理,重构并贯通了白洋淀-大清河流域生态廊道,实现了雄安新区“连山通海”构想。创新大尺度近自然湿地构建技术体系,完成6.3平方公里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1.43平方公里生态清淤试点工程和3平方公里宽河槽生态改善示范区等多项大规模工程示范,支撑淀区水质达十年来最好水平。通过修复一片淀泊、管控一个流域、贯通一条廊道,技术支撑雄安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愿景!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12个展区。通过1300多件实物、200多件模型等,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image.png

王洪杰教授参加“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


image.png

工程示范:雄安新区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


image.png

向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同志汇报生态廊道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