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团学工作 - 学工新闻
2021-11-15 17:31:07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办专题党课暨学科前沿报告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引领,11月13日上午我院2021全体本科新生、各党支部负责人、70期入党积极分子、16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院教师等150余人在九教207室同上一堂专题党课。

1636969248(1).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党课后,王洪杰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指出的“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为切入点,响应总书记人才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号召,做主题为“立生态环境前沿,书绿水青山文章”的学科前沿报告。报告以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征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等国家重大需求为背景,站在国际、国内两个视角,深刻阐释我国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国际责任、国家行动和国际影响,激发了广大师生“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结合我院立院实际,王洪杰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围绕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白洋淀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方面的研究进展、发展方向和成果成效,激励广大师生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己任,使命担当,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凝神聚力把论文写在雄安大地上。最后,王洪杰教授与会教师和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和中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