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学院通知
2024-04-06 09:59:57 来源:本站原创

生态环境系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及我院复试工作具体情况,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发布本公告

一、复试原则

1. 确保公平性。加强复试组织管理,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做到政策透明、流程规范、风险可控,健全监督机制,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2. 确保科学性。合理确定复试比例,科学设计考核内容,严格执行考核标准,做到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保证招生质量。

3. 确保安全性。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平稳;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组织机构

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监督小组,具体组织、监督我系的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

接受调剂的专业及缺额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习方式

计划余额

差额调剂数

备注

071300生态学

全日制

11

17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11

17


085700资源与环境

全日制

35

53

优先接收0857资源与环境、0830环境科学与工程的调剂。

同时接收085905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的给排水方向的调剂。

 

四、复试时间及比例、基本条件

(一)复试时间:所有专业均为2024年4月8日下午开始测试、复试。

(二)复试比例调剂考生中全日制类型按照计划缺额的150%比例进行复试不足差额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全部参加复试。

(三)调剂条件:

1.符合《河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下同)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统考科目中,除科目代码完全相同的为“相同”外,有三类科目视为“相同”:201-英语一和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314-数学(农)和396-经济类综合能力;314-数学(农)和315-化学(农)。

统考外语科目语种应与我校招生简章中公布的相关专业考试外语语种一致。

五、复试参考书

专业代码及名称

参考书目

071300生态学

《现代生态学》(第二版),科学出版社,戈峰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保护概论》(第二版),化学工业出版社,刘芃岩

085700资源与环境

《环境保护概论》(第二版),化学工业出版社,刘芃岩


六、复试工作

(一)复试方式及平台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主平台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复试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复试当天必须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初试准考证原件,以备查验。复试考生端软硬件设备需按照《河北大学2024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办法》通知中要求准备,复试前考生应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参与测试演练,充分了解复试流程、平台使用、设备特性,及时排查设备和网络的问题和隐患。

(二)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在接到研招网复试通知后需按生态环境系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实施细则》公布的复试资格审查要求,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PDF格式),材料包括:

①初试准考证;

②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③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④学籍学历证明。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及具有验证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具有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普通全日制专接本考生须同时提供专科层次具有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

⑤政审材料(附件下载)。

⑥获奖证书、各类证明材料。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请将注明报考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的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hbustzhsh@126.com。命名方式为:专业+姓名,经过我系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复试。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七、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要求为准。

八、招生咨询方式:

联 系 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312-5073542

咨询QQ群:692298932

    箱: hbustzhsh@126.com

九、监督小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12-5073543

人:张老师

   址: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    箱:hbuzlx808@126.com 


 

思想政治审核表.doc


 

生态环境系

2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