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学院新闻
2022-08-25 09:29:42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青年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创新团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2022年8月19日,我院召开青年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河北大学人事处刘振东处长线上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刘东岳书记、王洪杰院长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青年人才战略研讨会是我院立院以来召开的首届关于青年教师统一思想、快速融入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研讨会。会议围绕青年教师的发展规划、团队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构建青年人才健康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青年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坦诚沟通,充分讨论,深入挖掘个人及团队发展过程最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汇报今后的个人发展规划和具体行动方案。各发言教师纷纷表达了对本职工作岗位的坚定信心、积极进取、踏实作为的决心,努力实现个人担当与团队使命保持一致,个人发展目标与团队、学科和学院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李慧老师对为期三天的战略研讨活动作总结汇报,从团队管理体制和人才发展机制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阐明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必要性,提出构建青年人才健康快速发展机制的建议。

ef81c2ba90bdf2132dd5c78453e49d3.jpg

人事处处长刘振东对我院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树立目标、寻找方法、赋予行动。青年教师要整合团队发展目标和个人发展方向,积极融入团队发展中,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团队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最后,刘振东处长用三个“全力以赴”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发展、生态环境学院团队建设、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鼎力支持。

王洪杰院长作科研团队形势任务的主旨报告,深刻剖析了青年教师群体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解决方案。深入介绍了学院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对青年人才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鼓励青年教师在团队建设、学院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主动担当,充分施展才华,勇挑学院发展重担,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

182c2d3467bdd8c395b0b6db408048a.jpg

刘东岳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建议,将费孝通的诗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分享给青年教师,希望他们尽快实现个性与共性的统一,个人利益与团队利益的统一,个人价值与学院价值的统一。

会议最后,全体青年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教师要在今后学院和团队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敢为人先的作用。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调动干劲的目的。通过此次研讨,以期激励青年教师加强新形势下发展规划和思考,积极投身到科研创新与服务雄安新区的工作中,达成“凝练一个学科方向,构建一个服务平台,集聚一个创新团队,产出一项标志成果”的战略目标,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展现竞争力,推动团队、学科和学院发展行稳致远。

81e21843eb4ec72998148d11d7f8f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