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学院新闻
2023-02-07 16:18:04 来源:本站原创

我系召开青年人才一人一策(第一期)汇报会

2月7日,在401会议室召开青年人才一人一策(第一期)汇报活动。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人员有生态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刘东岳生态环境系院长王洪杰全体教师。

图片1.png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交流互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广大青年师生投身科研创新,为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参加此次汇报的青年教师共有19,他们围绕我校发展战略需求分别从教学、科研、服务三个方面对自己职业进行了长期和短期规划,对1月份和2月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

会上,王洪杰院长致开幕词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在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成绩,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勉励青年人要把科研工作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中去,要尽快建立科研兴趣、科研方向,弘扬科学家精神,专注科研创新;要时刻追踪世界科技前沿,适时调整研究方法,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在相关领域实现新突破。希望青年教师提高站位同时,要把自己个人目标进行系统量化,提高标准,脚踏实地,积极主动融入科研团队建设、融入学校内涵发展、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矢志科研创新,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学校学院发展不懈努力。

刘东岳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人才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胸怀国家要在坚定目标上下功夫,践行“1236”基本工作思路同时,规划好自己职业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在此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最后,他表达了对青年学者成长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鼓励青年教师主动担当,成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人才基础。

                                                                 生态环境系

                                                                   2023年2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