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学院新闻
2023-08-29 17:28:2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系召开第二届青年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 暨一人一策交流会

        823日,生态环境系第二届青年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一人一策交流会在河北大学白洋淀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圈头基地)召开。会议旨在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提升青年人才科研创新与服务雄安新区能力。会议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张光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梁文艳教授参加。王洪杰主任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会上,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发展方向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河北工业大学张光明教授给青年教师的建议:青年人才作为学院发展的后备军和主力军,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抓住院系初期建设的机会,主动融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融入学院发展任务和学校发展战略中。在服务过程中要找准个人定位,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

北京林业大学梁文艳教授建议: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深入发展,会有更多的高校搬迁至雄安新区,对我系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青年教师要有压迫感和竞争意识,要抓住目前团队服务白洋淀的机会,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做出特色,站稳脚跟。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广大青年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个人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广大青年教师一致表示要磨砺个人本领,发挥团队优势,为服务国家和雄安新区建设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