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学院新闻
2024-04-01 18:32:59 来源:本站原创

生态环境系组织教工党员赴阜平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工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实政治根基,清明前夕,我系组织教工党员赴保定市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涵养进取品格感悟领袖情怀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图片1.png

第一站到达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该馆坐落于阜平县城南庄镇城南庄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加活动的教工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通过翔实的照片、珍贵的文物,深入了解了晋察冀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卓著建树和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纪念馆里陈列的文献史料、革命文物让全体教工更深刻的感受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可歌可泣的爱国情怀。

第二站到达阜平骆驼湾村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雪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动员令。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参观了骆驼湾一号院、二号院等地,深刻感受到当地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整体提升。骆驼湾村发生的美丽的蝶变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嘱托,见证了骆驼湾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片2.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党性修养,同时也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脱贫攻坚的拼搏精神,要用实际行动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坚定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