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学院新闻
2022-03-25 11:24:55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开展“创新与激情”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

324日晚,生态环境学院(筹)组织开展了“创新与激情”师生线上视频面对面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王洪杰院长向全院师生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郭健同志对全体师生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并传达了郭书记323日视察学院时的重要指示。郭书记指出,作为正在筹建的新型学院,广大教师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研究,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要热爱教学,争做教书育人大先生;要面向社会,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服务同学,关心关爱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在与我校坚持在白洋淀腹地进行科学研究的研究生同学们视频连线时,郭书记勉励广大同学要刻苦学习,务实创新,把青春与激情,辛劳和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精彩论文写在雄安大地上!

通过视频连线,王洪杰院长和刘东岳书记与广大师生一起分享了学院2021年筹建的追求与梦想。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A类引进人才11人,教师最高学位96.7%为非本单位。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人均在研科研经费超过50万元;参与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SCI论文18篇,中国科学院二区以上TOP期刊11篇。20211021-27日,我院主持的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白洋淀-大清河生态廊道构建”标志性成果和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实体模型等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刘东岳引用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大学生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同学们共勉。

    放飞创新与激情,梦想与希望同行。2022年全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正全面参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全力组织国家科技创新重大工程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正精心谋划和落实服务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项目,将自身发展与学校擘画的“双一流”建设愿景密切结合,生态环境师生学子未来可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