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诚聘英才 - 招聘公告
2022-03-17 10:33:31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2022年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

河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筹)因师资队伍建设和王洪杰教授团队研究工作需要,拟每年招收师资博士后4-5名,特发布招聘公告如下:

一、研究方向: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环境胁迫与生物适应、区域生态功能与可持续发展、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相关领域。

二、招聘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教学和科研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2.环境科学、环境化学、环境材料学、生态学、微生物学、生物学、土壤学、生态毒理学等相关专业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近3年已获得博士学位;

3.对学术研究有兴趣,在国际刊物上至少发表过1-2篇以上JCR一区SCI论文,其中1篇为中科二区TOP及以上论文;

4.身体健康、全职脱产进站、年龄35周岁以下。

三、相关待遇

1、项目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

2、师资博士后岗位遵照河北大学博士后相关管理规定执行,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实行协议年薪制,年薪标准为15万元/年,此外还可享受工会福利和学校教学科研绩效奖励;

3、学校提供4万元科研经费;

4、师资博士后按期出站,达到当年学校引进条件的,可按学校当年引进人才政策执行。

四、合作导师

王洪杰,男,博士,教授,河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筹)院长、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学术副院长;国家水专项标志性成果责任专家、国家水专项白洋淀(雄安新区)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完成国家水专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重金属治理专项资金项目、环保公益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技术主持完成近自然湿地生态修复、生态清淤、重污染底泥修复及地下水污染阻控等8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重点工程,相关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成就展。 此外,在Science,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SCI收录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曾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国际水协会全球应用研究创新项目奖。

五、申请材料与程序

1.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自本科起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列表、科研项目经历、英语能力、获奖情况、博士论文题目及摘要);代表性论文全文(包括已接收)及重要科研成果;其他认为有必要的支持材料等。

2.有意向者请将上述材料以附件形式投递至wanghj@hb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初选通过后,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3.联系人:贾老师;联系电话:0312-5073542;15230267680

六、相关信息

1.河北大学博士后管理:http://rsc.hbu.cn/postdoctor.asp

2.河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筹):http://ecoen.hbu.edu.cn/

七、截止时间

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常年有效,招满为止。

 

 

河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筹)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