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党建工作
2022-03-20 22:01:53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师生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校调研看望慰问师生讲话精神”

10月10日,在我校百年校庆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校开展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并向我校即将迎来10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师生表示亲切慰问。我院师生开展了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认真谋划,大力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利用学院工作群、各支部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组织我院各支部精心开展学习。后续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中也将融入讲话精神学习内容,做到人人学、处处学。通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我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创新形式,注重成效,深化学习讲话精神。我院各支部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师生,我们应该首先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弘扬河北大学百年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的高度负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在业务方面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校百年校庆之际,生态环境学院正值筹建阶段,要以服务雄安新区为目标,用实际行动造福雄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要加强一流专业学科建设,强化本科教育,以人为本,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全面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同时以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为依托,大力发展环境学科,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服务大局,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我院建设雄安、服务雄安的办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