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党建工作
2022-03-20 22:19:58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秋季学期党课第一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引领,11月13日上午,我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各党支部负责人、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院教师等在九教207室同上一堂专题党课。

   王洪杰院长强调,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生态环境之前沿,书绿水青山之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成为国家需要的的战略技术人才,能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王洪杰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同时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激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人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最后,王洪杰院长表示,位处雄安大地之要塞,且作为生态环境学院环境专业的学生,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