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 - 党建工作
2022-03-20 22:25:48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秋季学期党课第二讲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引领,11月15日中午,我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各党支部负责人、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院教师等在八教405室同上一堂专题党课。

    刘东岳书记首先为我们引入了入党的条件,即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公民,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拥有“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入党动机。随后刘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入党程序:入党申请人交入党申请书——为期至少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支部审查,支部大会讨论作出决议,报党委——上级党组织谈话了解、审批(预备期一年以上)——入党宣誓——支部考察预备期,提出能否转正意见,并报党委——预备期——党委审查,合条件的转正,不合条件的延长预备期——转正:个人申请;支部大会通过;报党委审批——延长期:支部考察延长期,提出意见,并报党委审查,合条件的转正,不合条件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在讲解完如何入党之后,刘东岳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的寄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出席青年活动,并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诀。以此来告知我们新一代青年在改革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应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敢于开风气之先勇立潮头的开拓者,让青春如旭日之初升,草木之方萌,在创新创造创业中飞扬。

    最后,刘东岳书记、专职辅导员张立新与16期发展对象和70期积极分子留影并亲切指导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念,担负时代重任,用满腔热血传承家国天下情!

3.png